流光一抹甜

【莫名其妙的安利和莫名其妙的冷】

【江南】霄河X陵越/霄河X丁隐

半夜摸鱼,霄河丁隐是因为自古红蓝那啥啥啥,你们懂的。

说是替身其实也不是替身,丁隐的少年感真是萌杀我。

趁着对丁隐了解为负的时候赶紧写段子,OOC出天我也不管啦~~~

放了段子赶紧跑~~~ε = = (づ′▽`)づ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苍山覆雪,离人不归。

霄河站在高高的剑阁之上,想念当初开着花的江南。


在江南的日子极短,若不是伴着陵越的身影,转瞬就会被抛在脑后。

斑驳的残影里,他湖蓝衣衫映着水光,身后怕是繁花如霞。

霄河已经分不出那些是记忆还是他执念不肯摆脱的梦,毕竟剑灵的时光太过孤单而漫长。


视线里一片苍茫,昆仑山的雪一成不变,自陵越仙逝许是早过了几百年,霄河作为掌门佩剑被供于剑阁之中,早已不记得时日。


彼时陵越道:手中执剑,仍需天意成全。

霄河只是自负地笑:斩妖之时,要求着我成全才是,天意何惧。

陵越握着他的柄保护着所有他想保护的人。靠着他的肩惦念着所有压在他身上的责任。


后来才知道,有些事情会如此无能为力。

霄河是他的剑,他的盾,他的良师,他的挚友。

唯执念百年,欲成其伴侣,不得。


吾为其人手中剑,不敌情思不成全。


他还浸在江南如丝的风里,剑阁的门忽然被人大力推开。

那是个刘海马尾的英姿少年。

他掩住门,仔细打量这一室神兵,眼神最后定在湛蓝的霄河身上。


霄河看着他的眉眼,忽然就想起当年在江南的陵越,蓬莱一战之前,应该是他这一生最快乐无忧的时候。可即便是那时候的陵越,也背着天墉大弟子的身份与责任,鲜少露出这样好看舒心的少年意气。


少年伸手触及剑鞘,蓝光湛湛,霄河显出身形:”阁下何人,来此作甚?“

那少年居然毫无怯意:”听闻昆仑山藏着上古神兵,更甚者有灵护剑,我来见见世面。你便是这把剑的剑灵?“

霄河道:”是,你这般便见过了,可以走了。“

少年却笑起来:”既是难得一见的宝剑,看一次怎么够。这天墉城极难潜入,顺一柄回江南才不折本。“

霄河眼神亮了一亮:”小子,你喜欢哪一把?“

少年道:”我看着你最入眼,一眼见到便觉得好看,可惜我要找一把最厉害的带走。你说,这一屋子剑,哪一把最厉害?“

霄河隐去心中波动:”我。自古神兵择主,剑灵承认的主人,才能发挥剑最大的威力。我自愿同你走,便是最厉害的一把。“

”你果真是最厉害的一把?“那少年开心的拍起手来”原来最漂亮的一把便是最厉害的。可我是贼,你为什么愿意跟我走?“

”许是看厌了昆仑的雪,想去看看江南的花吧。“


少年的指拂过剑鞘,温柔却也凌厉抽出剑身,挽一个漂亮的剑花,

”我叫丁隐,日后还请多多指教。“


欢喜的神情,像极了多年前那个刚拜入紫胤真人门下的小男孩。



霄河想,若是他不拜入天墉,或许这幅眉眼一生都能如此开心的笑。


那时候,江湖上还没有血魔丁隐的名号。


【-end-】




评论(10)
热度(30)
©流光一抹甜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