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光一抹甜

【莫名其妙的安利和莫名其妙的冷】

【囚徒】08#bill X mike# #水仙# #时间囚徒梗#

#OOC有,逻辑没有。设定废柴不要在意。#

 null

 【配图来自微博@ 韩小百机会来了  看到的时候被戳得泪汪汪。侵删】

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你会来参加我的葬礼么?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Bill

 

 

【2104年7月8日,第一万五千四百五十八天】

//四十二年后//

 

“人这一辈子,真的好长啊。”

 

日暮的光线懒洋洋的照进大厅里,被窗户和门划分成有形的光柱,追光一般打在管理员的座位周围。头发已经开始泛白的bill坐在本该属于管理员的椅子上,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“为什么这一天却这么短呢?”

“不是还有明天嘛,阿~公~”年轻的Mike大大咧咧的坐在他迎面的桌子上,一翘一翘的晃着脚,语气带着一点点对长辈特有的撒娇。

“明天到底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“歌词里都会唱啊‘明天会更好~’”

“我这种没有明天的人,还真是羡慕你们这种期待的样子呢”

“阿公又在开玩笑了!您明明还很年轻!还……”能活很久呢!Mike把后半句话吞回肚子里,眼神真挚地拍了拍老人的肩膀。“还超级帅气!”

老人的眼神是笑着的,说出来的话却这么残忍;未来明明还未知,言语间却并没有什么期待。单纯的Mike以为这只是垂老之人太过令人感伤的通病。

“Mike,你有想过死亡吗?”bill身体前倾神情自然,像只是和朋友探讨无关自身的哲学。

“对我来说,这个问题确实有点早啊~”Mike也并不是合适伤感的性格,“其实这种东西想了也没什么用,又不能自己做决定,我们还是要把握好每一个今天,活在当下啦~”

“要是年轻人能分辨出‘每一个今天’的不同就好了。”

“不过说起来,每天都是一样的上工啊回家啊,今天和明天确实也没什么大的不同。”

“所以你永远这么年轻啊。”

“哪里啊!我都觉得生活的重担让我没有大学时代那么青春帅气了呢!”Mike冲着bill夸张的挤出一个鬼脸,“可是阿公您不一样啊,老了还是这么有气质。这叫什么来着?哦对了,岁月的积淀!”

 

 

“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你会来参加我的葬礼吗?”

对于初识的人来说,这个问题似乎有一点越界,但Mike想了想还是认真地点了点头。他有些低沉地低头盯着自己颜色单调的裤子。“会的吧,阿公,虽然只认识您一天,可是我总有一种相交已久的熟悉感,真是奇怪的错觉呢。”

“可你或许并不能陪我走得那么远。”Bill伸出手来摸了摸他的头顶,掌心下面是一个柔软的发旋。“或许明天你就不记得我了。”

“怎么会啊阿公,您的租期可是有五年呢,足够我们变成很好的朋友!何况我们第一天就混熟了~不要看我年纪小,我可是很值得交心的人呢!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

“诶?”

你的一切,我都知道的。

 

 

“时间不早了,我要收拾东西和阿明换班了。”

“回家的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“老人家都喜欢碎碎念嘛?我送您上楼。”

 

分别之后的时间格外难熬,bill总觉得就要撑不过这个夜晚。可是过了凌晨四点,他又开始盼望着见到那个熟悉的面孔。为了让他看到状态最好的自己,好像又凭空生出很多活力。

靠着每日想要多见他一面,多说一句话,多感受一下他的笑容作为养分。虽然死亡的豁免权并不在他自己手中,可这也大概就是他唯一活下去的动力了。

 

 

【2104年7月8日,第两万一千四百二十三天】

//五十八年后//

明明已经吃多很多次蛋糕,为什么还是不习惯变老,不习惯走得离他太远?

八十岁的bill仍然喜欢外出,哪怕只是早早起来到院子里晒晒太阳。

Mike像一个不太合格的私人护工,从管理室的角落里掏出一条皱巴巴的薄毯搭在新租客的膝头。“阿公,虽然是夏天,可是早上还是有点冷啦!你不要嫌弃先搭着吧~”

明明年纪都这么大了,为什么还要搬家呢?

叼着奶茶的吸管,Mike有点心疼这个面容和善的独居老人。

 

快到正午的时候,Mike在本子上最后一条维修申请上画上一个小勾,收起了电工工具箱朝门外看了看,那个身体似乎不太好的阿公还眯着眼睛坐在外面。

跑过三条街和两个人行横道,Mike从缘湘楼带回来两碗香气四溢的海鲜粥。他把外卖袋子放在地上,悄悄地从背后靠近那个老人,伸出手去蒙他的眼睛。“阿~公~猜猜我是谁啊~~~”

老人似乎毫不意外的叫出他的名字“小Mike,只有你才会这么逗老头子开心。”

“阿公您不能装作很惊讶的样子么,一点都不好玩了,我买了粥您要不要一起喝啊~”

 

不知道是命运亦或是巧合,bill挖空心思地包办了Mike这么多年的伙食,等到他的身体差到再也不能在厨房操劳的时候,Mike反而开始接管了他的三餐。对他来说明明只是一个新搬来的陌生老人,却能像老相识一般操心bill的日常和健康,虽然可能只是出于柔软心底的同情或是怜悯。

海鲜粥热气腾腾的香味弥漫开来,bill拿着勺子轻轻的搅动着,Mike却忽然冒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来。

“话说阿公啊,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您会来参加我的葬礼么?”

这并不太像Mike说话风格的句子,让Bill脑中轰然作响。他却自顾自的接话道,“不过也许,您并不能陪我走那么久吧。”

时间的轨迹似乎错乱,bill有些分不清现实和回忆。

“你说什么?!”他激动的有种几乎要站起来了的错觉。

“啊啊啊真是不好意思,说这些话似乎有些失礼了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这么伤春悲秋。”叼着勺子的Mike伸手去扶神色不太对劲的阿伯,觉得简直想要扒开自己的脑壳,看看今天的脑回沟是不是被猪油堵住了。

朝气的明明是Mike,苍老的明明是bill。

 

相似的对白,到底是时光流过的证据,还是时空交轨的失误,抑或只是一个上天恩赐的巧合?镇定下来的Bill摸着膝上带着体温的薄毯决定不去探究结果。

“你说的没错,我并不能陪你走那么久。”

这些看上去似乎带着一点暧昧情愫的奇怪话语从bill的唇齿间淡淡的飘出来,奇怪的是谁都并没有感到太奇怪。

“但是谢谢你,一直陪伴我。”

 

 

有时候bill也会想,如果“昨天晚上”办理入住的管理员是另外一个人,还会不会有这段绵延恒久的单恋?

我爱的那个你,到底是真正的你,还是我脑海里并不确定的语气?

我爱你,到底是因为你值得被爱,还是因为我对禁锢无望的叹息?

唯一的记忆,唯一的熟悉,唯一的惦记,偏偏都是唯一的你。

是你的特殊造就了唯一,还是唯一造就了我的爱意。

 

其实没什么所谓,既然你什么都不知道,那我就什么都不在意。这一生可探究却终究不会有结果的事情太多了。过去的每一个今天里,我的爱意浸润的其实是我自己干涸的生命吧。说到底还只不过是个自私的人啊。

谢谢你,一直陪伴我。

【-TBC-】


对不起一直催文的小伙伴们,谢谢你们还惦记着这个文。一直想一发完结来着,卡了这么久最后一天还是纠纠结结,分章节发出来吧……我觉得要烂尾了怎么办嘤嘤嘤。


另外说一下阿流最近课业真的比较忙,不是故意要拖这么久的,大家的点梗都看到了,如果愿意等的话……就……算了我还是不要给出什么保证好了【其实你们自己都已经忘记了吧】_(:з」∠)_



评论(12)
热度(44)
©流光一抹甜
Powered by LOFTER